×
【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新陂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清明祭扫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钟美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03 14:14:50

  清明时节祭奠逝者、缅怀先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我们缅怀革命先烈,为的是继承他们的遗志,发扬他们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他们用生命和鲜血开辟的道路上不懈奋斗、永远奋斗。2021年清明节到来之际,为缅怀英雄烈士、牢记初心使命,4月2日上午,新陂镇组织镇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平台)的工作人员、退役军人志愿者及新陂中心小学学生代表,在新陂镇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清明祭扫活动,用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追思,让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得到延伸和增强。

1.jpg

2.jpg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首先对烈士纪念碑及周边环境进行清理打扫、擦拭尘土。接着,在镇退役军人事务站负责人的主持下,全体人员踏着庄严的步伐,为烈士敬献花篮;镇党委委员刘可辉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后,全体人员向烈士三鞠躬,依次缓步绕纪念碑一周,深情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与悼念。

3.jpg

微信图片_20210403140912.jpg

  随后,在刘可辉的带领下,镇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平台)的工作人员及退役军人志愿者,到位于家庄村的罗俊珍革命烈士纪念碑,进行清理打扫、擦拭尘土,向英雄烈士默哀并献花、鞠躬。

5.jpg

6.jpg

  新陂镇是一块红色的热土,在第一、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涌现了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和感人肺腑的烈士事迹。为缅怀英烈功绩,传承红色基因,上世纪90年代初,新陂镇党委、政府决定在上长岭村的乌坭塘为34名事迹详尽、姓氏清楚的新陂籍烈士修碑纪念。多年来,新陂镇党委、政府积极筹措资金对新陂镇革命烈士纪念碑进行修缮维护的同时,每年清明节前、烈士纪念日,都会组织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退役军人志愿者代表和中小学生,到新陂镇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清明祭扫活动、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向英雄致敬,让烈士精神升华思想,融进每个人的血脉,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201909302142441356_YxsREvwj_600x799.jpg

  参与活动的镇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平台)工作人员和退役军人志愿者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要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到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各项工作中;并引领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建设“围屋古韵·秀美新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4.jpg

  清明节不仅仅是一个缅怀革命先烈的日子,更是人们审视自己,反思人生的日子。近代以来,在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道路上,无数革命先辈前仆后继、顽强奋斗,用鲜血和生命谱写出一部部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铸就了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不能忘却的是过去的烽火岁月,不能辜负的是先烈遗志。让我们一起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微信图片_20210403140853.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