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陂镇十六届人大八次会议顺利召开 票决通过8项民生实事项目

浏览次数:-作者: 钟美梅、罗智杰、丘伟科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08 18:02:09

  4月8日,新陂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在镇政府三楼大会议室顺利召开。来自全镇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和列席代表共7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人大主席宋博鹏主持。

000.jpg

  伴随嘹亮的国歌声,大会正式开幕。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媛媛代表镇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镇上下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及梅州和兴宁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做好“六稳”“六保”等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镇、村联动,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守住了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防线。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唱国歌.JPG

唱国歌1.JPG

  报告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将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筑牢安全防线,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升民生福祉;三是深入推进“党建+”工作模式,加强村集体经济建设;四是贯彻生态环境保护,全力守护美好家园;五是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打造平安新陂;六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府工作现代化水平。

00.jpg

  镇人大主席宋博鹏向大会报告,2020年镇人大主席团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以及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镇党委工作部署,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担当作为,以“工作有目标、履职有标准、监督有依据、操作有规范”的工作思路,积极开展“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活动和人大规范化建设工作,对标新时代,找差距,补短板,全面提升镇人大规范化建设水平,增强人大监督实效,以崭新的面貌,努力为镇域经济、社会、民生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宋.jpg

  报告指出,2021年是本届人大履职的收官年和镇人大代表换届年,做好承上启下工作至关重要。镇人大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精心筹备换届选举工作,依法履行人大监督职能,加强跟踪督办今年人大代表票决的八项民生实事项目,进一步完善服务代表履职保障机制,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选民述职评议活动,书写人大工作砥砺奋进新篇章。

代表团1.jpg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陈媛媛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宋博鹏同志所作的《人大工作报告》;审议了《新陂镇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通过了《新陂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与监督办法(试行)(草案)》;票决了新陂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

代表团3.jpg


  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是政府依法履职、执政为民的新举措,也是人大加强监督、知情问政的新途径,这在新陂尚属首次。新陂镇人民政府结合镇域实际,通过座谈会、走访、推选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广泛征集项目建议的基础上,经过认真筛选、反复论证、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共收集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10个,经全体代表审议并讨论,最后采用无记名差额投票的方式进行票决,按照票数高低选出了圩镇升级改造、村道交通安全设施建设、乐仙公路除险加固等8个民生实事项目,将交由新陂镇人民政府组织实施,各人大代表将对项目的开展情况进行全程跟进监督,保障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确保实事项目真正成为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

投票.JPG

  会议号召,全镇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初心凝聚力量,以使命激发担当,发扬“三牛”精神,为建设“围屋古韵·秀美新陂”作出新贡献!

计票.JPG

  新陂镇2021年八大民生实事票决出炉,犹如和煦的春风吹遍了新陂大地,顺应了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和社会发展的新要求,让镇域群众对幸福新生活有了更高的期待,八大民生实事分别为:1、圩镇路面进行沥青罩面升级改造,铺设排污涵管,规范摆卖秩序,对圩镇至兴合路口进行美化亮化。2、福丰村、福民村、福庆村、三新村、上长岭村的10条村道安装警示桩、立警示标识等交通安全设施。3、乐仙公路进行除险加固。4、家庄村、三新村、福丰村、茶塘村实施“美丽村屋”建设。5、先声村文体广场升级改造和自来水“村村通”入户管网建设。6、华新村小河角村道水泥硬底化、下甘桥至主村道路灯安装、坟塘茔桥涵建设。7、先声、乐仙村开设森林防火带18公里。8、对位于新陂叶塘“两镇五村”乡村振兴连片示范区的三新村、上长岭村进行提升改造。

1.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