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议召开!正视问题,全力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钟美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14 09:21:47

  为进一步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输出”犯罪上升势头,4月13日下午,新陂镇召开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全体镇村干部、中小学校长共200余人参加会议,兴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远平同志到会督导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镇长陈媛媛同志主持会议。

李.jpg

  会上,镇党委书记李新强同志简单小结了2020年度全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情况,深入剖析了当前打击治理存在思想认识、宣传防范、涉电诈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及对其家庭成员和对涉电诈可疑人员敲打警醒、重点场所排查等方面存在的许多短板以及上下联动发挥作用形成合力有待加强等现实问题。指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没有退路,当前镇域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形势严峻,与会人员要正视问题,主动找准整改提升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对症下药,防止新陂籍人员在境内外参与电信网络犯罪和防范辖区居民被电信诈骗。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打击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压实责任、宣传警示、严厉打击、排查摸底、重点管控、教育帮扶、联合惩戒、多方协调联动”等措施落实到位,形成持续不断的严打高压态势,坚决遏制镇域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高发的势头,切实维护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jpg

  兴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远平同志从高规格开展反电诈工作却仍然高发、为谁开展反电诈工作、开展反电诈工作的重要性等方面为切入点,引起与会人员深思;并以专业的角度,对新陂镇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对镇域电诈情况切实做到底子清楚,情况明晰;二是反电诈宣传工作要到位,措施要得力、有针对性;三是压实工作责任,结合市委市府相关文件做到奖惩分明;四是加强反电诈信息畅通力度,多方协调联动推进。同时,积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优良家风、乡风、社风,引导群众向上、向善、勤劳致富。

微信图片_20210414090933.jpg

  镇长陈媛媛同志作总结讲话,指出张远平同志的专业指导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对下来新陂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指明了方向;并要求与会人员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工作职责,坚持“输出地为主、流入地为辅”的原则,着力加强对涉电诈前科人员、高危人员和可疑人员的排查、管控,及时组织管控小组进村入户做好信息核实和管控工作,及时落实帮助重点人员转移就业、创业等源头性治理举措;大力组织开展“七进”宣传,确保不漏一村、不漏一户,全面展开新一轮更强的防诈反诈宣传攻势,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社会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414090957.jpg

微信图片_20210414091024.jpg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举行了“不参骗、不受骗,抵制电信诈骗”签名活动,表明以身作则、示范带动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微信图片_20210414091019.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