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圩镇:培育传承好家风家教 涵养清正政风

浏览次数:-作者: 林诗婷 信息来源: 转自新圩镇 发布时间:2019-06-06 09:55:0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6月3日上午,新圩镇举办了“梅州市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巡讲活动暨兴宁市纪委监委家风家教宣讲活动”,全体镇机关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妇联主席等140多人参加了会议,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曾世欣,市纪委监委组宣室负责人冯燕妮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镇党委书记邓超明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606100251.jpg

首先,兴宁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曾世欣作动员讲话,要求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进一步加强家风家教建设,一是做好表率。党员干部的家风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而且事关党风政风,要教育亲属子女树立遵纪守法,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二是抓好落实。要把加强家风家教建设作为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一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牢;三是加大宣传。要及时发现和总结工作经验和好的做法,切实增强社会宣传力度,使党员干部防微杜渐,自觉抵制各种诱惑。

微信图片_20190606100444.jpg

随后,市委党校教研室主任、讲师罗吉如作《勤廉持家万世昌,传承好家风修政德》的专题讲课,“从家风是什么、党员干部必须重视家风建设、党员干部如何建立勤廉家风”三大部分,结合家风不正的腐败案例,对家风作了深入细致分析及讲述,提出党员领导干部务必时时牢记使命,在“正好家风、管好家人、处好家事”上下功夫,真正以良好的家风养成廉洁的作风、促成优良的党风,孕育向善的政风。

微信图片_20190606110837.jpg

最后,镇党委书记邓超明强调,建设好家风,关乎人民安康、家庭和睦、社会和谐。一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带头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崇德向善、尊法守法;二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把好家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把家风建设融入村风民风、融入村规民约、融入党风政风,以良好的家风推动好政风好民风。三要进一步倡导和培育优良家风家教,激励广大妇女和家庭明德崇善、见贤思齐、奋发进取,深化家庭美德和文明家风建设。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