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丽新圩展新颜

浏览次数:-作者: 新圩镇 信息来源: 转自新圩镇 发布时间:2019-07-12 13:07:42

新圩镇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美化、绿化、亮化、净化”为目标,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加快新农村建设,完善基础设施,持续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镇村面貌焕然一新。

从新圩高速路口下,映入眼帘的是构造精美的巨大宣传墙,“新圩省级工艺专业镇欢迎您”12个大字让人眼前一亮,印象深刻。新修的沥青柏油路笔直延伸,白蓝相间的路灯整齐一致,路旁的树木郁郁葱葱。微风习过,好不凉爽。进入圩镇,街道路面整洁宽阔,一间间店铺摆卖合理规范,车辆停放井然有序。

b28368ed805028a9f244052d2148501.jpg

自新农村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双头、石崖、船添、大村等4个贫困村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工作如火如荼,成效显著。其中,石崖村最为突出。石崖村大力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得到群众的大力支持,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原来破败不堪的老屋修葺一新,村道两侧房屋外立面也粉刷一新,绘上了美丽图案。主村道全铺上了沥青柏油,大大方便了群众出行。村主道两旁更换了路灯,更加明亮,晚上散步的村民也多了起来。在翻身楼和柿子园各新建一个综合性文体广场,成了村民健身娱乐的好去处。村内积极发展蜜柚、皇帝柑、百香果、莲藕产业,带动村中劳动力就业,村民增收。

石崖_副本.jpg

15个面上村也不甘落后,纷纷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123个自然村的“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任务已经完成。莲塘村、寨塘村、蓝二村“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完成率分别达75%、71.4%、88.9%;新北村新装路灯252盏,新装视频监控50个,实现全覆盖,极大地提高了村民出行便捷性和安全性;崇上村升级改造文体广场,疏通西沟1.4公里;官峰河两岸4公里种植桃花、杏花、柳树等花草树木,美化绿化了河两岸环境。

fbd2f5c5b1d2ee5fb98a529c0f09ce8.jpg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镇大力完善各类基础设施建设,极大地改善了人居环境,提高了群众的生活、生产条件。投入47.78万元用于圩镇管理、卫生保洁和压缩站运营等,严厉整治圩镇“六乱”,圩镇环境卫生得到巨大的改变。圩镇范围内投入137 万元进行沥青罩面,长度达1.6公里,沥青罩面沿线安装路灯22盏,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出行。投入186.2万元完成长4.77公里的水泥硬底化建设;投资3880多万元的新圩镇村村通自来水工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已铺设主管供水管道15公里左右;投入15万元实施蓝布村、民新村“三面光”水利工程、水渠维修工程建设。投入241万元完成双头、新北、石崖等3个村路灯安装752盏。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