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陂镇委、镇政府恭祝全镇人民新春快乐!

浏览次数:-作者: 钟美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2-11 22:22:46

各位父老乡亲、朋友们:

  春晖逐近旧岁去,一元复始万象新。在这春暖花开、欢乐祥和的美好佳节,中共兴宁市新陂镇委员会、兴宁市新陂镇人民政府,向全镇群众、外出乡贤,向奋斗在各条战线的干部职工和家属,向关心、支持和帮助新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回顾2020年,几乎每个人都能瞬间找到自己的泪点、国家的燃点。我们加压奋进、共克时艰,交出了一份无愧于心、不畏于行的精彩答卷。

  这一年,我们冲锋在前,抗击疫情。我们紧紧依靠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和社会各界人士,筑牢了抗击疫情“共同战疫”的坚强壁垒,积极组织好春耕春种,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和复学复课,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这一年,我们夯实党建、引领发展。我们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顺利完成全镇14个行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在麻岭河(新陂段)打造“一河两岸”农业产业,大力发展丝苗米等特色农产品种植,成功创造了双季稻香米年平均亩产量世界新纪录。

  这一年,我们履职担当、脱贫攻坚。全镇372户853人贫困人口已百分之百退出,华新村已退出省定贫困村行列。

  这一年,我们优化环境、促进提升。我们持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力度、推动“三清三拆三整治”、拆旧复垦、“厕所”革命、生活污水治理,积极开展农村面源污染、大气污染治理、禁止焚烧秸秆;严格落实河长制,积极开展河道清淤疏浚;持续强化森林管护和巡查,维护森林防火隔离带。

  这一年,我们普惠民生、补齐短板。我们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积极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临时救助、就业、养老等各项惠民工作,积极组织参加 2020年兴宁市第六届“市长杯”足球联赛并勇夺镇(街)组冠军,积极筹备新陂镇奖教奖学助学教育基金,拨付资金完善新陂镇卫生院的预检发热门诊建设。

  展望2021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信心百倍,蓄势待发。我们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凝心聚力谱写好“围屋古韵·秀美新陂”新篇章,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最后,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衷心祝愿全镇人民、外出乡贤、奋斗在各条战线的干部职工和家属、关心支持和帮助新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在新的一年里平安顺遂、万事如意、幸福安康!

  中共兴宁市新陂镇委员会

  兴宁市新陂镇人民政府

  2021年2月11日

2068598_副本.pn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