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燃气热水器安全使用知识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17 16:47:15

     △在冬季因为天气寒冷,用户家中经常门窗紧闭,所以应将排烟 管道安装在通风换气的地方或者安装排气扇,每次使用燃气热水器前,都应检查排气扇是否打开。 

   △直排式热水器燃烧后的废气直接排放在室内,在狭小空间使用, 燃气不完全燃烧排出一氧化碳,极易发生一氧化碳中毒。 

   △无论在什么季节使用热水器,厨房都必须开窗或启用排风换气 装置,并关闭对内的房门,使烟气排向室外,以保证室内空气新 鲜。 

   △身体虚弱的人员或儿童洗澡时,家中要有人照顾,连续使用时 间不要过长。 

   △如浴室通风不良,要注意换气,以防浴者缺氧发生意外事故。 

   △对于一氧化碳中毒,急救要争分夺秒。在使用燃气热水器过程中,万一发生意外事故时,应立即切断燃 气气源,打开门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迅速将伤员移至空 气流通处,保持伤者呼吸道畅通,伤者平躺静卧,并注意保暖;及时求救;在医生未到达之前可以进行人工呼吸;及时送医院就诊。

政务微信截图_16397309229730.png

安全使用燃气口诀  

千叮咛 万嘱咐 安全第一莫马虎;

既防火 又防爆 莫让娃娃瞎胡闹 

点火前 臭味浓 先开门窗断火种;

肥皂水 灵又妙 检漏隐患清除掉 

有火警 莫慌乱 表前总阀先关断;

要安全 学常识 处处谨慎保平安 

劝用户 守规章 安全知识记心上;

莫马虎 切牢记 全家幸福都欢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