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陂镇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议

浏览次数:-作者: 罗智杰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10-12 14:39:42

  10月10日,新陂镇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议,全体驻村组长、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全体村干部、服务平台工作人员和镇人普办全体人员近140人参加培训。市统计局副局长、人普办主任刘信昌,市统计局办公室主任刘新权和市人普办业务骨干叶杏林到场指导,副镇长戴胜安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013144029.jpg

  培训会上,镇长、镇人普领导小组组长陈媛媛作动员讲话,强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决胜全面小康、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各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人口普查各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强化培训,扎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精心组织、镇村联动,从讲政治的高度去抓好人口普查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人口普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压实工作责任,按时按质完成不同阶段的普查工作,清楚认识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的目的、重要意义,确保普查数据的真实性,保证普查工作高质量完成;三要进一步提升信息化数据录入水平,探索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数据采集登记,不断提高普查数据采集处理效能,并严格履行保密义务,全流程加强对公民个人信息的保护;四要开展依法普查,各级普查员要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切实按照普查方案依法开展入户调查。

微信图片_20201013144037.jpg

  本次培训会由镇人普办主任罗红新和镇人普办骨干刘波主讲,分别针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人口普查摸底、电子数据采集系统及操作、普查短表和长表的填报等内容开展培训,让参训人员明确普查的目的、意义,掌握普查的范围、内容、方法、步骤、时间安排和具体操作要求。培训会中还进行了操作登记系统的现场演示,理论结合实际提高了参训人员的实操水平。

  市人普办主任刘信昌对新陂镇的培训会给予了肯定和好评,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继续做好宣传,提高群众知晓度,取得群众的支持和信任;二是普查工作要认真细致,确保数据客观、精准;三是镇村干部要通力合作,形成合力,紧扣时间节点,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

  微信图片_20201013144044.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