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陂镇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报告会

浏览次数:-作者: 钟美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10-19 20:31:37

  为更好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引导全镇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陂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10月19日上午,新陂镇在镇政府三楼大会议室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报告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职工、村(社区)两委干部、圩镇单位负责人共1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何伟强主持。

全场.jpg

  此次宣讲报告会邀请到兴宁市社科联副主席邓国新作专题宣讲辅导。邓国新从基本情况、重要意义出发,着重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化建设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弘扬优良家风家训”三方面讲授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授课中,邓国新援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讲述的“半条棉被”的故事,强调“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正是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重要内容和价值底色;举例习仲勋同志“严格家风是最好工作作风”并为之作出典范,进一步阐述领导干部要过好权力关、金钱关、家教关、人情关、面子关、和睦关等“六道关”,把对党忠诚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引导亲属子女坚决听党话、跟党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半条被子.jpg

  整个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与会干部带来了一场党政治理理论文化盛宴;同时,为新陂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学习、理解、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供了有益借鉴和重要参考。

  何伟强作强调讲话,提出三点学习意见: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结合起来,做到学用贯通、知行统一。 二是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列入学习计划,推动全镇上下不断掀起学习热潮。三是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新陂社会发展的治理能力,加快建设“围屋古韵·秀美新陂”。

领导.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