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案明纪 不忘初心--新陂镇召开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浏览次数:-作者: 钟美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10-20 17:34:26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梅州、兴宁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培训班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10月19日上午,新陂镇在镇政府三楼大会议室召开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圩镇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两委”干部及计生专干等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镇长陈媛媛主持。 

视频1.jpg

  培训会首先组织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梅州市纪委监委摄制的《林蠹的毁灭》和《走向牢狱的涉土贪吏》两部警示教育片,通过反面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以案明纪,警钟长鸣,让与会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真正做到“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台下.jpg

  观看完警示教育片后,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何伟强传达了省、梅州及兴宁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主要精神,就进一步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工作作了详细部署,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开展好政治教育,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开展好纪法教育,切实做到拒腐防变;三是开展好警示教育,切实做到清正廉洁;四是开展好红色教育,切实做到奋发作为。

书记.jpg

  镇党委书记李新强详细传达了市委余其豹书记在兴宁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警示教育片的翔实案例作了一场契合新陂实际的纪律教育专题报告,要求与会干部要真正把纪律教育的过程作为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扎牢制度之笼的过程,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同时,结合新陂实际,就如何做好纪律教育工作,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内涵,坚决防止和纠正一切偏离“两个维护”的错误言行,坚定不移把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是必须深刻吸取偏离“两个维护”反面典型教训,做到警钟长鸣。三是积极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当好政治过硬的表率,全面推动新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

  陈媛媛镇长作结束讲话,要求全镇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系列培训班会议精神,切实提高纪律教育的重要性,抓好纪律、做好表率,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接下来,新陂镇党委、政府将带领全镇上下坚定不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高度政治自觉坚定践行“两个维护”,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防线,规范权力运行,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等各项工作,加快建设“围屋古韵·秀美新陂”。

全体.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