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携手同心,共同守护绿水青山(附:《关于禁止燃放孔明灯、许愿灯的紧急通知》)

浏览次数:-作者: 钟美梅 信息来源: 转自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2-24 09:51:45

  2021年春节已经走过,现恰逢兴宁赏灯、元宵节庆,而我市当前持续干旱无雨,面对严峻的森林防火态势,新陂镇继续采取各项措施,扎实做好赏灯、元宵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徐甦.jpg

  镇村干部严格落实“包山头、守路口”网格化管理责任,在重要路口、重点区域的执勤卡口点,认真开展烟花爆竹禁燃宣传、森林防火工作检查和火险隐患大排查工作。

1.png

2.png

3.png

1614303364.png

  镇村干部继续夯实“敲门行动”、“五清”行动等措施,积极向群众普及森林防火知识和《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森林防火禁火令》《警醒提示》等法律法规,倡导文明祭祀,营造“人人防火、处处平安”的森林防火氛围。

5.png

  镇林业、应急、派出所等部门工作人员与护林员加大巡护力度和森林防火宣传,严禁一切野外用火。

4.png

  

  2月23日,正值先声村上村、榄仔树下、蛇形等村片赏灯之际,镇村干部创新举措在“圣帝庙”加强森林防火宣传。

    护林防火,是大家共同的责任和义务;绿水青山,需要大家携手同心共同守护。在此,呼吁镇域群众共同遵守规定,切勿违规野外用火,在森林防火区野外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许愿灯,自觉做一名生态环境的守法者、践行者、监督者、宣传者!

微信图片_20210226093242.jpg

微信图片_20210226093249.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