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情系雷锋月 爱洒三月天

浏览次数:-作者: 钟美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3-23 12:33:59

  3月是学习雷锋月,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一座永放光芒的灯塔,是我们的宝贵财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镇域中小学生和群众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新陂镇组织团委和妇联等部门联合相关单位和协会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23113912.jpg

  一、敬老爱老暖人心 向上向善学雷锋

  3月16日下午,新陂镇组织团镇委联合新陂中学到敬老院开展“继承优良传统 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23113856.jpg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上慰问品、慰问金和亲切祝福后,分成若干小组,有的将敬老院庭院打扫得干干净净,有的与老人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日常和身体状况,嘱咐他们注意身体,给平日清净的敬老院带去阵阵欢声笑语,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增强团员青年的社会责任感,从而进一步在全镇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助力精神文明建设。

微信图片_20210323113732.jpg

微信图片_20210323113726.jpg

  二、凝聚“她”力量 关爱困境妇女儿童

  3月20日上午,新陂镇组织镇妇联联合兴宁市妇联、兴宁市女企业家协会到先声村、福民村开展关爱困境妇女儿童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22111714.jpg

  活动中,兴宁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向阳生态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利连等爱心女企业家们为困境妇女儿童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市、镇妇联干部和女企业家们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学习情况和急需解决的困难,叮嘱他们有什么困难要及时与妇联组织沟通,妇联组织会竭尽所能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鼓励困境儿童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回报社会。

微信图片_20210322111659.jpg

  此次公益活动,是兴宁市爱心女企业家们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回馈社会,关爱弱势群体的具体行动;也是妇联组织当好“娘家人”,落实好妇联组织引领、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职责的最好诠释;同时,让困境妇女儿童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娘家人”及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更加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