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秋季开学第一课,从禁毒反诈开始

浏览次数:-作者: 钟美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03 19:59:45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校园安全意识,提高青少年对毒品预防能力,强化电信诈骗预防教育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9月3日上午,新陂镇充分利用新学期开学之际,以“禁毒反诈”为主题,组织镇禁毒办、反诈办联合新陂派出所、博爱社工深入新陂中心小学,开展“秋季开学第一课”禁毒反诈宣传活动。

模型.jpg

  活动中,工作人员走上讲台,通过一个个生动具体的案例,以案释法,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给学生们讲解毒品的分类、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区别以及毒品的危害、青少年如何辨识和防范毒品等知识,教育同学们抵制诱惑、远离毒品,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动员同学们在了解毒品危害的基础上向家人和身边的亲朋好友积极宣传。同时,针对同学们正处于生理、心理成长期,辨识能力弱、应对水平低的现象,结合现实案例给同学们提出忠告: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金钱观,不贪图小利,理性消费;要学习掌握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了解我们身边常见的各种诈骗行为,增强辨识能力;要做到不轻信不明电话、信息,不透露个人信息,不向陌生人转账“三不”要求。

反诈1.jpg

  随后,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展示了仿真毒品模型,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和反电诈告知书,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毒品和电信诈骗的危害。

微信图片_20210903190116.jpg

  此次宣传活动,在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反诈防骗意识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他们抵制诱惑、明辨是非的能力,从而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对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新陂镇将持续强化禁毒反诈宣传,全方位筑牢“平安校园”基石的同时,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全面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平安和谐新陂建设。

微信图片_20210903190223.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