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居安思危 以练筑防--新陂镇组织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演练

浏览次数:-作者: 钟美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24 20:51:35

  


  为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快速响应机制,全面提升紧急状态下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2月24日上午,新陂镇联合卫生院、派出所和新陂社区,在镇文体广场开展新冠病毒大规模核酸检测演练。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苏剑辉主持,镇村(社区)干部、市督导专家组成员、卫生院工作人员、派出所干警、群众共200余人参加。

IMG_20211224_100102.jpg

IMG_20211224_100258.jpg

  演练前,新陂镇疫情防控指挥办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细化了演练环节,落实了防控责任;并在镇公众号发布演练公告,正确引导舆论,消除群众的恐慌心理。

1640346112(1).png

  演练现场,模拟社区居民李某自高风险所在地A市自驾车返乡,对其开展“三天两检”+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咽拭子标本检出新冠病毒核酸初筛阳性,镇疫情指挥办按照防控要求划分封闭区、封控区、警戒区、其他区域圈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测温3.jpg

核验.jpg

   演练全程采用“真采真检”的方式进行,设置了入口、测量亮码区、个人采样信息代记区、等候区、信息登记区、采样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医疗废物物暂存区、物资暂存区、出口等区域。

IMG_20211224_102708.jpg

验证.jpg

   上午10:00,镇党委书记李新强宣布演练正式开始,检测人员全程佩戴口罩间隔1米距离,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通过等候区,依次前往测温亮码区、个人采样信息代登区、等候区、信息登记区、采样区,进行扫码或身份证输入信息登记、核酸采样等环节操作。采样结束后,医护人员迅速完成标本包装、保存后由负压救护车送达兴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护人员认真核对样本、规范处置医疗废弃物,还向参演人员展示脱防护服示范操作,对医疗设备及周边环境进行消毒。整个演练流程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圆满完成了大规模核酸检测系统检测和流程检验任务。

检测李.jpg

检测3.jpg

微信图片_20211224160427.jpg

  随后,新陂镇召开专题会议。市督导专家组成员就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认为整个演练过程严谨有序、张弛有度,起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

开会1.jpg

   镇党委书记李新强作总结讲话,表示新陂镇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国家意识,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深入贯彻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指示批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充分落实到工作中的各个环节;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查找漏洞、补齐短板,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提高实操水平;要夯实责任,抓好平战结合、提升响应能力,强化统筹联动,规范网格管理,严格督导考核,落实应急保障,持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群众镇域群众应接尽接、应接快接,为进一步维护镇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社会政治稳定的大局筑牢屏障。

开会.jpg

  据悉,此次演练共核酸采样179人,检测结果均显示阴性,检测数据已同步上传广东省全员核酸检测平台,检测人员可以在粤康码小程序查询结果。

微信图片_20211224193742.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