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大代表视察生态园 履职建言助力乡村振兴--新陂镇人大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钟美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7-29 17:11:47

  7月29日上午,新陂镇人大组织镇域20余名梅州市、兴宁市、新陂镇三级人大代表,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到向阳(广东)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视察调研生态园建设情况,为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729104758.jpg

305.jpg

  代表们在生态园负责人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园内的科普长廊、苗木大观园、生态湖、观景亭等生态农业项目和休闲旅游景点。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该公司负责人、梅州市人大代表温利连介绍生态园发展的相关情况、下一步的发展规划和发展需求。代表们一致认为,生态园的建设,既为大众提供了农业休闲、科普教育和亲子游乐体验,又有效探索了农旅融合发展路子,并提出了三点中肯的建议:一是优化生态园的配套设施,给苗木大观园里的树木安装铭牌和二维码“名片”,让市民在逛生态园的过程中认识园内林木,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自然科普氛围,促进生态园文化多元素发展;二是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将生态园产业做大做强,引领创业、带动就业,助力乡村振兴;三是与教育部门加强联系,促进家长学生亲子活动,培养学生热爱大自然亲近大自然情感。

6.jpg

10.jpg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视察活动为契机,围绕实体经济发展、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农旅融合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积极献言献策,更好地发挥监督履职、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为新陂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座谈会4.jpg

  据悉,自7月份以来,新陂镇人大打出“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月组合拳,有针对性地组织辖区内的梅州市、兴宁市、新陂镇三级人大代表积极参加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喜迎二十大 共创文明城”志愿清扫服务活动、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和宣传行动、代表进站接待选民等各项主题活动,在为民履职办实事中唱响“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口号,以实际行动诠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担当。

李育明张建明李家俊3.jpg

合影.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