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公开选拔村“两委”后备干部的公告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17 15:07:21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切实推进永和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工作建设,储备人才为村“两委”换届做好准备,经永和镇党委研究,决定在全镇公开选拔一批村“两委”后备干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名条件:1.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坚定,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有建设家乡的情怀;2.本镇农村中共正式党员;3.身体健康,年龄50周岁以下;4.学历高中以上,大专以上优先;5. 无违反土地管理、环境保护、计划生育等法律法规;6.无曾因犯罪受刑事处罚;7.无因个人原因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8.无其他不宜担任村“两委”后备干部情形的。

       二、报名时间和方式:1.报名时间从2020年6月22日开始,至2020年7月3日截止;2.报名者可自行下载报名表先行填写,到永和镇党委组织办(政府二楼组织室)报名,并提供大一寸证件照、身份证、户口簿复印件,联系人:镇组织办:0753-3602289。

       三、报名职数和要求:1.本镇每村拟选拔3-5名村“两委”后备干部;2.符合报名条件报名者只能报名自己所在村“两委”后备干部,不能跨村报名。

       四、录取和公示:根据报名情况,由镇党委派出考察组进行了解和考察,根据德才表现,提交镇党委会研究决定后录取,并在所在村公示5天。

       五、后备干部的培养使用:1.后备干部由镇党委进行重点培养,组织培训,并上报市委组织部;2.经培养考察,在所在村“两委”干部出现缺额或村“两委”换届时,优先作为村“两委”干部后备人选,按有关要求推荐联审后,作为候选人参加选举。

       近年来,中央和各级党委高度重视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资金、资源向农村倾斜,广阔农村正成为青年回乡创业和大展身手的好地方。同时,村办公经费和服务群众经费得到保障,村“两委”干部生活待遇逐年提高,市委组织部加大从优秀村党组织书记中录用公务员、事业干部以及选拔镇领导班子成员的力度,为村“两委”干部解决了后顾之忧、提供了发展空间,欢迎符合条件的同志踊跃报名,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六本公告由中共兴宁市永和镇委员会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镇党委另行研究决定。

                                                                                                                                中共兴宁市永和镇委员会

                                                                                                                                        2020年 6月 17日

永和镇村“两委”后备干部报名表.docx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