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全市动员 全民发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1-28 22:18:02

  1月27日,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主持召开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市动员、全民发动,不计代价、扎紧口子,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领导洪国华、何志平等参加了会议。

  1960010.jpg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李希书记在广东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以及梅州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等,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自我市启动防控工作以来,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要求,全市动员、全民发动,全面做好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至目前,我市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我市要从七个方面做好下一阶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要思想认识再提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省委以及梅州市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集全市之力坚决打赢这场特殊战役。

  二要全面加强源头管控。要关口前移,加强部门联动,全面实施各关键节点的交通检疫,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最大程度避免密切接触;要大力开展以环境卫生治理、清除病媒孽生地为主要内容的爱国卫生运动。

  三要严格公众聚集活动的管制。坚决落实好我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各项要求,按照“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停止集市、花市、集会、影剧院演出,以及其他人群聚集的活动,全市所有节庆活动全部暂停举办,要宣传引导广大群众不办酒席、减少串门,特别是要管控好兴宁赏灯等传统节日,最大限度避免交叉感染。

  四要做好最充分的物资和力量准备。强化底线思维,充分预判局势,做好人员、工作、物资、医疗等方面的充足准备,满足疫情处置需要;各大药店要正常营业,做好常用药、急救药保供稳价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执法监管、物资调度和供应,维护良好社会秩序。

  五要做好加强密切接触者和可疑暴露者管理。要加强人员追踪,做好密切接触者管理,对来自疫情高发地区的人员、特别是湖北疫情地区返回兴宁的人员,要“一人一册,一户一措”,认真做好申报登记,跟踪观察其健康状况,严格落实疫情监测报告制度。

  六要加强信息报送和舆论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和舆论引导工作,加大健康教育和防控知识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

  七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市广大党员要做到“四个带头”,即带头严守纪律要求、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服务基层群众、带头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到任务最需要、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做群众最可信、最可靠的贴心人,为夺取疫情防控战最终胜利作出贡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