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梅州市委书记陈敏来兴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七心”抓防控 齐心护安宁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2-04 14:59:05

  2月2日下午,梅州市委书记陈敏到兴宁检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兴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以“七心”全力以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梅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黄建固,梅州市副市长张晨,兴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等参加了活动。

01.png

02.png 

03.png

  陈敏一行先后深入到兴宁宁江新城六期、兴田街道曾学茔、疫情防控指挥部等处,实地察看和详细了解兴宁疫情防控工作机制运作、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并在兴宁会展中心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听取兴宁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04.png

  陈敏充分肯定了兴宁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认为兴宁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抓好中央、省和梅州的工作部署,领导以上率下,发动乡贤群策群力,防控工作有力有效。针对下一步工作,陈敏提出,兴宁广大党员干部要用“七心”,千方百计、全力以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

  05.png06.png

  一要关心。陈敏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梅州市委市政府特别关心兴宁,给兴宁加油打气,希望兴宁进一步扎紧篱笆,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保卫美丽兴宁、美好家园。在广泛动员、全情投入的同时,兴宁市委市政府也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激励他们斗志昂扬投入到战“疫”中。

  二要忧心。兴宁各级各部门要常怀忧心,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进一步提高认识,与时间赛跑,狠抓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严防输入性病例、严控疫情蔓延。

  三要上心。“每临大事有静气”。广大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担当,临危不乱、加强预防、严加防控。

  四要用心。要讲究方法、用心行动。兴宁市委市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一丝不苟抓落实,充分发挥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借助各类平台和媒介,千方百计、用心做好防控窗口期的各项工作。

  五要耐心。各级各部门要防患于未然,保持工作干劲和韧性,“往最坏处打算,往最好处着想”,合理调配人力物资,克服疲劳,持之以恒做好防控措施。

  六要细心。“细节决定成败。”在做好防控工作中,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周密统筹,医疗部门要严格诊疗规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抓细抓好抓落实,确保责任到人、宣传到位、防控到位、效果到位。

  七要信心。兴宁市委市政府要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中央、省委和梅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树立信心,全力遏制疫情蔓延,为美丽梅州、美丽家园建设作出共同的努力,让广大党员干部成为百姓安全健康的守护神。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