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线战役”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20 11:24:04

  2月19日上午,我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暨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总指挥部第二次全体会议以及梅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项目(企业)复工复产以及春耕生产等相关工作。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余其豹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兴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和梅州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体制机制,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谋划好全年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结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谋划推进今年全面深化改革任务。对照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着手研究兴宁市重大疫情防控的体制机制建设,不断提高兴宁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我市进入了防疫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的新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和梅州市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一要继续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各级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控这根弦,紧扣“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切实把各项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清醒认识战“疫”形势,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一丝不苟、一以贯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兴宁市四套班子挂钩联系镇街疫情网格化排查防控工作制度,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疫情防控责任,继续加强做好返兴来兴人员的精准有效管理,坚决做好村(社区)网格化管理和体温健康监测防控工作。

  二要重点抓好企业复工复产。认真执行省复工复产“20条”、梅州暖企稳企“18条”等相关政策,兴宁市四套班子领导要深入挂钩企业指导检查,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各企业要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加强封闭式管理,做实做细生产、住宿、餐饮等各方面防控工作,避免人员聚集引起交叉感染,确保生产安全。

  三要推动重点项目有序开工。要秉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坚持以项目建设推动经济工作,始终聚焦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开工、抓建设、抓投产。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对工地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四要切实抓好农村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稳步推进。要组织农技人员积极指导农民和各类经营主体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早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做到防疫和春耕生产两不误,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振兴。

       会议强调,要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压实责任、稳妥有序做好社会稳定和民生保障各项工作。要加大援企稳岗力度,推广优化线上招聘服务,多措并举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要严厉打击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等违法犯罪行为,保持市场供给充足、价格稳定。要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积极稳妥有序做好学校复学各项工作。要加强对特殊人群,特别是精神病人、五保老人、孤寡老人等人群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树立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对表现突出的,大胆表彰使用;对不敢担当甚至失职渎职的,将严肃问责。

  会议还研究审议等其他事项。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