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启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02 11:26:22

       11月1日,我市在会展中心举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甦,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负责人以及全市各镇(街)人口普查分管领导等共1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全国人口普查10年一次,今年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住房情况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跟以往有所不同,这次采用了电子化的采集方式,不仅是普查员使用电子设备入户登记信息,而且普查对象也可以直接通过小程序,进行互联网的自主填报。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个阶段从2020年10月11日至10月31日,为入户摸底阶段;

      第二个阶段从2020年11月1日至11月30日,为入户登记阶段。

      经过前期的调查摸底,目前我市人口普查工作正式进入入户登记实战阶段。

       徐甦在启动仪式上强调,此次人口普查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各镇(街)、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充分认识人口普查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切实把此次人口普查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细做实做好;各职能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相关要求,尽职尽责,务实高效,查清全市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坚决按时保质完成人口普查任务。

       启动仪式后,徐甦还前往普查小区看望慰问一线普查人员,实地督查了入户登记工作,并向接受普查的居民表示感谢和慰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