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致全市老年朋友的一封信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3-15 09:09:31
尊敬的各位老年朋友:


  你们好!

  当前香港疫情蔓延,国内多地疫情散发,省内周边城市出现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香港第五波疫情中2个90%的数据值得我们重视,一是死亡病例大于90%为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二是大于90%死亡病例没有接种两剂新冠病毒疫苗。为此,兴宁市疾控中心呼吁,60岁以上老年朋友尽快接种疫苗,特别重要的是要完成全程(2剂)接种,且在全程接种后尽快接种加强针。

  可能有的老年朋友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存在顾虑,有人可能说“我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还吃着药,不能打”,其实只要健康状况稳定,药物控制良好的慢性病人群,可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如果您对自己能否接种疫苗不清楚,请您前往我们接种门诊,咨询我们的接种医生。

  也有老年人认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副作用大,所以对接种疫苗有顾虑。目前我国已完成31亿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总体来说,我国目前新冠病毒疫苗安全性良好,大多数是一过性发热等轻微反应,一般不需要处理。

  不少老年人认为自己不外出,只在家门口就不会感染新冠病毒。事实上,不外出不代表不会接触到病毒,外来人员很可能将病毒带回家,给没有接种疫苗的老人带来巨大感染风险。加上老年人常伴有慢性基础疾病,免疫力相对较弱,感染后转为重症、危重症的比例更高。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显著降低重症和死亡发生风险,也能间接保护家人和亲友。

  为此,各位老年朋友,请您尽早完成全程两剂疫苗接种;已完成两剂疫苗接种后满6个月要尽快完成加强免疫,以期获得更好的保护效果。

  在此,特别提醒各位老年人,请交由我们专业医生判断您是否适合接种,不要因为自行判断而错过获得疫苗保护的机会。

  保护自己,保护家人!祝您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兴宁市疾控中心

2022年3月14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