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大作用显实效 “四心”汇聚有温度——
永和镇人大2022年继续深入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8-01 15:51:45

  

  7月来,永和镇人大继续组织梅州市、兴宁市、永和镇三级人大代表,围绕深入推进爱国卫生、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开展以“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为口号的“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系列活动。我镇人大紧扣活动主题,注重结合,上下联动,采取开展视察调研、接待群众、志愿活动、宣传服务等形式,进一步密切联系广大选民,听取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和要求,推动政府有关部门及时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重大民生热点问题,发挥了人大代表的积极作用。

1.jpg

  一、视察调研知民心

  梅州市、兴宁市两级人大到永和镇沙坪村光伏基地视察调研中国能建兴宁市永和镇100MW农光互补项目。代表们通过项目负责人了解到,该项目是兴宁市重点建设项目、兴宁市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涉及永和镇沙坪村、永星村、永生村、廉峰村、崇新村,将有效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助力永和镇乡村振兴。该项目采用农光一体模式进行综合开发,将光伏电站与农业相结合,上面光伏发电,下面农业种植,实现土地立体化增值利用,改善土壤质量,建设现代高效农业综合经济体。代表们纷纷建议项目建设要按照集约、节约、合理利用土地的原则,既要注重发展又要保护当地生态环境。

2.jpg

  二、接待选民贴民心

  梅州市人大代表黄瑞招、李承志,兴宁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罗文波以及永和镇党委书记曾波、永和镇人大主席王英霞等兴宁市人大代表参加了选民接待活动。针对选民提出的万紫御园项目造成道路、灌溉河道淤积遗留问题,罗文波表示,一是要结合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整改落实情况积极与市环保部门沟通、约谈等做好整改落实;二是要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做好水道清淤工作,确保农田灌溉。接待结束后,镇人大将问题交办到政府职能部门进行办理,并将办理结果及时反馈给选民。


3.jpg

  三、志愿活动暖民心

  为助力兴宁市文明城市创建,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永和镇人大代表在烈日下积极参与“喜迎二十大 共创文明城”环境卫生清扫、“六乱”整治爱国卫生志愿活动,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夯实基础。

4.jpg

  四、宣传服务聚民心

  代表们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民法典》防范打击养老诈骗和禁毒等知识,为永和镇贡献人大力量,展现履职为民的人大风采。

5.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