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丘孝东率队到永和检查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永和镇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8-12-04 09:00:00

12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丘孝东到永和镇检查我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副市长陈日新、市府办、市畜牧局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到永和调研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1).JPG

在兴宁市永生养殖有限公司,丘孝东实地检查了生猪养殖场所,详细询问了生猪的饲养、防疫、销售等情况,丘孝东要求生猪养殖户要提高防控非洲猪瘟意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消毒等措施,确保不发生非洲猪瘟。

到永和调研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2).jpg

而在永和肉联厂,丘孝东检查了待宰栏和生产车间,查阅了入厂出厂台账,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丘孝东要求各屠宰场所要抓好食品安全和生产安全两条生命线,切实做好检疫申报、畜禽进厂检疫证明和标识查验登记、疫情报告等工作,在确保食品安全的前提下保障市场供应稳定,真正落实非洲猪瘟防控的主体责任。

丘孝东指出,虽然我市还没有发生非洲猪瘟疫情报告,但防控形势不容乐观,各镇街和相关部门要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作为,全力防控,要强化排查监测,强化调运管控,保障市场供给,同时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强科普知识宣传,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传染病,非洲猪瘟病毒不会传染给人,要通过权威宣传消除恐慌情绪。

丘孝东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厌倦情绪,全面强化风险意识,紧盯目标、聚焦重点,严防死守,压实责任,切实做好疫情排查、检疫监管、宣传和指导消毒等工作,尽最大的努力严防非洲猪瘟进入我市,坚决打赢非洲猪瘟防控战。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