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熙和湾花灯节:村民欢天喜地迎花灯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永和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2-17 16:05:01

  正月十一,熙和湾景区售票广场举行迎接花灯的仪式,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看这独具兴宁特色的赏灯盛况。

  在迎花灯现场,记者看到龙狮起舞,锣鼓喧天,永和镇三枫村岳布岭王屋的村民欢天喜地前来迎接花灯,现场洋溢着喜庆热闹的气氛,吸引了来自各地的市民前来观看。

  市民说:十分热闹十分好,大家都可以享受这个气氛,有过节的气氛。

  永和镇三枫村村民王春说:主要是为了纪念先人,传承爱护老祖屋,维护祖屋形象,团结大家,互帮互助。

  兴宁赏灯起于元代,盛于明、清,历经600多年,世代相传,是兴宁特有的一个节日,赏灯也因姓氏、村落不同,从正月初九开始到正月十七,大部分集中在正月十二、十三和十四这三天。

  在兴宁,接花灯堪称赏灯当天最引人注目的活动,当龙狮队伍向花灯鞠躬之后,由村里选出2名新丁手用事先准备好的竹棍扛举花灯缓缓前行,男女老少,欢声笑语,徒步前行,共同把着添丁发财美好寓意的花灯迎回老祖屋。

  广东熙和湾客乡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副经理李健彬说:这次迎花灯主要是为了活跃花灯节的气氛,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兴宁特有的赏灯文化,弘扬我们兴宁客家的风俗文化。

  转自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