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叶塘镇:她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浏览次数:-作者: 邱钧榆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03 09:36:16

在叶塘卫生院有这样一群最可爱的人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

他们冲锋在前,逆行而上

无惧奉献感染,

只想守好第一道关口!

夫妻齐上阵!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叶塘卫生院陈利平医生和他的镇干部丈夫王坚同志本应在家陪同家人、孩子在家过春节,但是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全身心投入到阻击疫情第一线,只因他们是共产党员,一直奋战在防疫一线。在疫情面前,陈利平医生说“作为一名拥有2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必须靠前站,守一线,在疫情面前,我们夫妻二人责无旁贷,必须上”。

  1月26日至2月17日,陈利平医生在叶塘高速公路出口卡点监测体温排查来自疫区的人员和发热病人。

微信图片_20200201160621.jpg

临聘干部冲锋在前

  杨宇霞,女,现年41岁,2008年被叶塘卫生院聘用为临聘人员护士岗位。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院里预检分诊点,轮岗值守,对所有入院的病人进行体温检查,并筛查病人是否来自疫区,有无发热、咳嗽等症状。

已编辑图片

最危险的地方,我来,我先上

  新冠肺炎病毒来势汹汹,2月16日晚11时叶塘卫生院接上级部门关于抽调医务人员支援兴宁市第五人民医院的通知,陈利平医生和杨宇霞护士面对危险,丝毫没有畏惧,主动请缨出战前线,到离疫情感染最近的地方战斗,做救治病人“一线”的带头人,于2月18日前往支援兴宁市第五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战斗。

  据了解,陈利平医生在预检分诊处工作,杨宇霞护士在发热门诊工作,同时担任风险较高的“咽拭子”标本采样工作。她们全副武装,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护目镜、防护面屏,再套上鞋套和医用乳胶手套等,整个过程都要耗时半个多小时甚至更久,每个细节都不允许存在瑕疵。且在工作期间不能进食、也不能上厕所,闷热、缺氧、饥饿……只能咬牙坚持,每当脱下防护服,摘下口罩、护目镜、防护面屏等,脸都会憋得通红,近乎虚脱,只剩下一身的疲惫和汗水。

initpintu_副本.jpg

  疫情当前,“咽拭子采集”被认为是最容易发生职业暴露的高危操作之一。采集人员要凑近患者脸部,看清其双咽侧扁桃体及咽后壁,再拿棉签采样。这一操作过程,患者会对采集人员哈气,或因为棉签擦拭咽喉不适而引起干呕、咳嗽、飞沫四溅。如果患者睁着眼睛,甚至可以看到飞沫喷向医生的轨迹。

她们是钢铁战士,哪怕只有最简单的防护,也要筑成一道最坚固的健康防线!

她们是白衣天使,哪怕脸上手上布满伤痕,也含着眼泪把微笑留给病人!

她们是民族的脊梁,她们是时代的力量。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