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叶塘镇:你放假 我值班!筑牢安全防护网!

浏览次数:-作者: 邱钧榆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4-08 11:36:08

  清明小长假已经结束,在这个小长假里,有这么一群人,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轮岗值守,严阵以待,筑牢清明防疫和森林防火防线,守护家园。

  严阵以待,不放松

  因为疫情原因,今年的清明祭扫不同于往年。为全力做好清明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有效应对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维护正常疫情防控秩序和生产生活秩序,切实保障公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叶塘镇全体镇村干部从3月28日起取消休假,在全镇22个有山林村和2个高速公路沿线村的重点地点和主要进山路口设立60个临时检查点,307名镇村干部和38名护林员轮岗值守,坚守岗位,加强山林巡护、交通疏导、现场管控、宣传引导等,坚持严防死守,劝导疏散前往现场祭祀群众,向广大村民宣传文明祭扫,倡导绿色文明祭扫。

initpintu_副本1.jpg

  随时准备,进入汛期“作战”状态

  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打好防疫攻坚战的同时,叶塘镇早谋划、早部署,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筑牢防汛“安全堤”,确保叶塘安全度汛。

initpintu_副本3.jpg

  连日来,受强降雨影响,叶塘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牢固树立防汛防灾思想,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工作责任,全体镇村干部迅速行动,深入一线,一是到削坡建房户、危房户、山边住户、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排查,对其进行告知,并对有危险的人员进行转移;二是切实加强巡查监管,全面开展险情隐患大排查,严防死守,加大对山塘水库、河堤等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巡查监管;三是组织干部清理路障,疏通各类排水设施,对雨后积沙进行铲除,以防泥沙进入泄水口而导致内涝、阻塞。

initpintu_副本2.jpg

  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

  正值春播春种季节,是毒品原植物种植的高发期,为严厉打击违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深入普及禁种铲毒知识,巩固叶塘镇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工作成果,最大限度的减少毒品危害。  连日来,叶塘镇各村(居)委采取多种形式,加大禁种宣传。从管人、管地、管山、管房、管场、管园以及对偏僻山区容易出现毒品原植物种植窝点、果园(大棚)、林场、重点村庄等地域进行拉网式清查,充分掌握全镇毒品原植物的区域分布、物候规律,加大禁种铲毒排查、巡查力度,做到发现一株铲除一株。

initpintu_副本1.jpg

  4月5日,叶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万耀明率队到偏僻山林地带、村庄等重点地区巡查,并启用无人机高空巡逻,做到“人防+技防”“空中+地面”模式相结合,实现高效巡查,确保叶塘镇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

initpintu_副本2.jpg

  祭扫在心不在形,别样清明一样情,清明祭扫改变的是形式,但不改的是对先辈的尊重和敬仰、对亲人的追思以及知史明志的爱国情怀。让我们携手起来,倡导大家积极加入承续青山、再添新绿的队伍中,让清明成为我们共同守护故人安宁,共同守护绿色家园的一场全民行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