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叶塘镇:“疫”心准备,用心护航!

浏览次数:-作者: 刘丽辉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10 22:10:07

  为进一步夯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基础,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线,确保学生平稳、安全、有序复学开课。叶塘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按照“一校一专班”原则,向属地内各中小学校共派驻16个学生返校工作指导小组,统筹推进我镇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准备工作。

  5月9日,镇主要领导召集相关镇干部、卫生院、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等专班成员,深入实地督导检查叶塘中心小学等多所中小学校复学准备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510221302.jpg

  在叶塘中心小学,镇党委书记万耀明实地查看了体温检测区、隔离观察室、课室、食堂等重点场所,向校长谢文森详细了解了校园疫情防控师生学前摸排、防疫物资储备、应急预案制定、教育培训演练、环境清洁消杀等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足之处,明确了整改措施,要求学校立行立改,并就进一步做好复学准备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5d4f0e2449a155978270503fd8344d0.jpg

  在叶南中心小学,工作组成员在副镇长黄映香和校长幸敏珍的带领下,深入细致地查看了重点场所防护用品是否配置合理、课室和饭堂桌椅是否按要求摆放、一键报警专线是否畅通,消防设备是否完好,校园内外环境是否安全整洁等情况,确保排查工作全覆盖,准备工作全到位。

8732605347034e5cbdb2179ca77f415.jpg

  镇党委书记万耀明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

  一是思想认识再深化。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充分认识复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时刻绷紧校园疫情防控这根弦,形成联动机制和防控合力,全力以赴为师生安全返校复学保驾护航。

  二是工作责任再压实。严格按照专班责任分工,从严压实属地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切实把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到位,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实之又实抓好各项准备工作。

  三是重点环节再细化。要对校园防疫流程进行再梳理,对重点场所的安全和卫生管理进行查漏补缺,强化应急演练,提高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竭力营造安全卫生、秩序井然的教学环境。

  四是宣传引导再强化。为学生上好开学“疫情防控”第一课的同时,要利用好宣传栏、黑板报等,有效增强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养成勤洗手、不聚集等良好习惯。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