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公开选拔村“两委”后备干部的公告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08 22:03:49

  为进一步扩充叶塘镇村级“两委”干部队伍后备人才库,拓宽选人用人视野,推动能人回乡,推进我镇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工作建设,经镇党委研究,决定在全镇公开选拔村级干部后备人才,现将报名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选拔计划

  以组建一支队伍,储备一批人才,带动一方发展为目的,坚持“党管干部、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选拔培养一批优秀的中青年村级后备干部,确保村级“两委”班子有“人才可选”,有“干将可用”。

  二、资格条件

  1.政治素质好,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品行良好,公道正派,善于做群众工作,组织协调能力强;

  2.身体健康,能胜任村级事务管理工作;

  3.年龄要求:男45周岁(含)以下,女40周岁(含)以下;

  4.具备高中(中专、中技)以上学历,大专以上学历优先;

  5.原则上需中共党员身份;户籍在兴宁市叶塘镇,复员退伍军人、曾任大学生村官、村民小组长、政府机关聘用人员、村聘用人员优先考虑;

  6.无违反计划生育情况(或曾经违反计划生育政策已处理完结)和无违法犯罪记录。

  三、选拔流程

  1.报名时间从2020年6月8日开始,至2020年6月24日截止。

  2.报名者可自行下载报名表先行填写,到叶塘镇组织办(镇政府二楼210室)报名,并提供身份证、户口簿复印件、大一寸证件照两张,联系人:李友光:14718594360,镇短号:684360;韩坚苑:13825928036,镇短号:668036。

  3.拟从每村选拔不超过3名村“两委”后备干部,符合报名条件报名者原则上只能报名本人或配偶所在村“两委”后备干部,不能跨村或重复报名。

  4.镇党委将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初审,并对符合资格的报名人选的综合素质和现实表现情况进行考察。考察后,经镇党委会议研究确定正式人选,并进行为期5天的公示。

  四、人才管理和发展方向

  1.日常管理。村级后备干部不具备村“两委”成员、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身份,实行镇级备案管理,以储备干部形式由镇、村两级共同培养管理,建立信息台账,并且定期更新,建立长效选拔机制。

  2.教育培养管理。一是建立谈心谈话机制。镇、村干部与后备干部结对联系,定期开展集体谈话和个别谈话;二是建立全员培训机制。利用镇委党校平台,每年组织村级后备干部集中轮训1次;三是综合考核定性评价。每年通过听取镇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和所在村党员等人员意见对后备干部进行简要综合定性评价。对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成绩突出、群众公认度高的后备干部,可进行定向使用;对不适合继续作为后备干部培养的,及时进行调整。

  3.日后发展管理。镇、村党组织在物色推荐农村“两委”班子成员人选时,首先在后备干部队伍中挑选,对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成绩突出、群众公认的村级后备干部,择优考虑使用,在村级党组织、村民委员会班子届中调整或换届选举时,通过组织和法定程序推选进村级班子。

  五、其他事项

  本公告由叶塘镇组织办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镇党委研究决定。

  附件:叶塘镇村“两委”后备干部报名表.docx

  中共兴宁市叶塘镇委员会 

  2020年6月8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