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余其豹到叶塘镇调研基层党建、村级换届和乡村振兴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0-09-17 11:21:38

  9月16日,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到叶塘镇就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做好我市基层党建、村级换届和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市领导冯振、邓强等参加调研。

2.jpg

  叶塘镇大路下村济广高速F匝道建设项目全长700多米,由于历史原因一直迟迟未能建成通车。余其豹来到项目现场详细察看,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和存在困难。他强调,济广高速F匝道是连接叶塘圩镇和山区片的重要通道,对缓解叶塘圩镇交通压力意义重大。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把济广高速F匝道打造成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联络,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确保项目早日建成通车造福群众。

1.jpg

  随后,余其豹来到叶塘镇富祝村、上径村、黄竹村,仔细察看村容村貌、公共设施建设,与村两委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基层党建、村级换届和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

3.jpg

  余其豹强调,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是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基层干部是引导各项政策落实的那根针。广大镇村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要深入开展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活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一方面要进一步盘活农村土地资源,加快闲置土地的集约流转,引进种植大户,发展生态化、规模化种养,解决丢荒弃耕问题;另一方面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切实帮助广大人民群众增收致富。要充分发挥大喇叭在农村工作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完善运行机制,让农村大喇叭成为传递新闻资讯、方针政策的宣传阵地,让党的声音能够及时飞进寻常百姓家,让正能量及时传递到农村千家万户。要强化党建引导,树牢大抓基层、大抓支部鲜明导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组织力、凝聚力、引领力和号召力。要高度重视村级组织换届准备工作,选优配强基层带头人,优化基层干部队伍结构,不断建强基层战斗堡垒。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