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叶塘镇: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1-29 19:17:13

  今天下午,叶塘镇在镇政府内开展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切实提高我镇新冠肺炎的监测预警、应急响应与处置能力。演练现场由叶塘镇党委副书记肖雷鸣主持,叶塘镇全体驻村领导、驻村成员、各村(社区)书记、村医等到场观摩。

   

  本次演练采取情景模拟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以农村地区发现本地村民李某两兄弟于1月22日从石家庄经郑州乘飞机返叶塘镇某村,两人经公安大数据排查,居住在我镇某村。1月23日叶塘镇卫生院采咽拭子送检,核酸检查结果为阴性。1月29日自感发热到叶塘卫生院发热诊室就诊,经卫生院120救护车转运至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核酸检测阳性为演练背景,围绕流行病学调查、疫区封锁、涉疫场所消杀、采样地点设置及采样人员安排、组织群众到现场采样等环节迅速开展应急处置。

  

  演练中,镇防控办、卫生院、派出所等部门严格按照应急预案的分工,迅速行动、密切配合,以最快的速度做出有效处置,演练过程各环节衔接顺畅、措施到位、处置得当,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取得了预期效果。

  

  万耀明书记表示,演练是实战的基础,是提高实战水平的重要途径,当前新冠疫情正在全球肆虐、蔓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大,正值春节返乡高峰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十分必要,十分迫切。全镇各村(社区)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对疫情防控的漏洞再排查,重点再加固,措施再细化,守护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的坚固防线,确保我镇春节期间疫情平稳可控,确保人民度过喜庆安宁祥和的春节。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