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叶塘镇:强化森林防火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3-03 11:42:53

  元宵过后,春耕生产逐渐开始,各地农事用火增多,引发森林火情的几率大大增加。为有效遏制森林火灾发生,全力保障我镇森林资源安全,3月2日下午,叶塘镇结合新添置森林防灭火设备,召集镇应急扑火队队员,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装备器材操作培训。

 图片

  充实防火装备强战力:据统计,目前我镇已配备有无线对讲机16台,风机45台、水机35台、防护150套、头盔100顶、扑火把800多把。全镇防灭火装备水平进一步提高,森防软硬件建设和物资保障工作进一步完善。

  图片

  强化操作培训增能力:培训现场,镇分管林业领导彭志光就如何使用灭火水枪等新设备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组织扑火队员进行实操,镇党委书记万耀明参加此次培训工作并进行现场督导。

  万耀明同志强调,当前森林火险持续仍处在高危险等级,加上春耕农事用火增多等不利因素影响,森林防灭火形势十分严峻。镇林业部门要常态化开展此类培训工作,加强培训覆盖面,在常态化的培训中打造一支“有序、快速、高效”的应急扑火队伍。应急扑火队员则要从严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自觉增强应急处置能力,提高森林防灭火工作水平。

  图片

  通过此次培训,我镇森林防火工作人员对森林火灾组织、扑救和处置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应急扑火能力进一步增强。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