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赓续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兴宁市叶塘镇红色革命人物故居修复保护利用研讨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7-19 14:59:56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的重要部署,进一步强化叶塘镇革命遗址遗迹保护利用,活化红色文化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助力乡村振兴,推动我镇红色文化繁荣发展。7月16日上午,叶塘镇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兴宁市叶塘镇红色革命人物故居修复保护利用”研讨会。叶塘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负责同志、广东客家文化创意研究院团队、叶塘镇红色革命人物后人代表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片

图片

  会上,广东客家文化创意研究院工作人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兴宁市叶塘镇红色革命人物故居修复保护利用项目设计方案,五位红色革命人物后人代表以及其所在村支部书记讲述革命先辈光辉事迹,补充红色革命人物材料线索,并就项目建设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对如何进一步完善项目设计方案,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兴宁市叶塘镇红色革命人物故居修复保护利用项目将围绕“一园五故居”(即叶塘镇中心公园、曾不凡烈士故居、胜青大光围——蓝胜青故居、蓝再韩故居、罗肇庆故居、张如心故居)进行开发打造。项目建成后,将依托叶塘镇红色文化、客家文化、温泉等资源和优势,通过“红色+”手段,将红色文化保护传承、红色旅游开发、红色产业培育、美丽乡村建设、乡村人居环境整治等进行全面整合;以叶塘中心公园为载体,以叶塘镇红色革命人物故居为现场教学点,结合磐安围古民居、“两镇五村”乡村振兴连片示范点、玖崇湖温泉度假小镇、五星级农家乐——叶南渔村、龙腾东方生态旅游园等景点,发挥示范效应,大力弘扬苏区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秉承革命先辈遗志。

  万耀明书记指出,叶塘镇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中央苏区地之一,先后涌现了曾不凡、蓝胜青、蓝再韩、罗肇庆、张如心等一批著名的革命烈士,留下了珍贵的红色足迹和丰富的红色资源,我们一定要全力以赴做好叶塘镇红色革命人物故居修复保护利用工作,努力让叶塘的红色资源“活起来”,在新的历史征程中,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好革命精神,让红色文化折射出新的时代光芒,以革命到底精神坚定答好新时代的历史答卷。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