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叶塘镇:“违建”零容忍,“拆违”在行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20 10:32:2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严厉打击乱占耕地违法行为。8月20日上午,叶塘镇在二楼大会议厅召开拆除抢建工作动员部署会。此次行动联合市公安局,组织镇执法队、消防站、派出所、卫生院等部门共145人,对同众村曾屋坝一处680㎡的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

图片

图片

/ 现场直击 /

  会后,参加此次行动的全部工作人员到同众村曾屋坝集合。拆违现场,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分组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检查房屋四周及屋内人员情况,确保违规建筑周围安全后,对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拆除过程

  拆除期间,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对各村(居)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警示教育,要求各村落实源头管理措施,及时发现、及时劝阻、及时上报辖区内的违法用地、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行为。

图片

图片

△ 现场警示教育

  据悉,曾某等人未经批准在同众村曾屋坝占用耕地1.29亩兴建住房,镇村相关部门多次进行劝阻,并发出《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但其不听劝阻,一意孤行,顶风抢建。经多次劝导无效后,我镇对其违法用地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并依法拆除违法建筑。

  图片

△ 《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

  接下来,我镇将继续加大对违建巡查管控力度,对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整治,持续加强长效管控机制,及时掌握违建动态。坚持对违建行为保持“零容忍”工作态度,严格落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要求,坚决遏制住增量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拆除一起,曝光一处。同时,提醒广大群众,切勿因一己私利进行“抢搭抢建抢种”行为,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