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练”备战 !叶塘镇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叶塘镇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1-12-25 09:21:21

  为全面提升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应急实战能力,健全疫情防控快速响应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2月24日下午,叶塘在镇政府篮球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演练由镇党委书记万耀明任总指挥长,市人民医院大规模核酸检测演练督导专家毛林浩、罗秀芬到场指导,叶塘镇全体领导班子,镇机关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等一百多名人员参与演练。

图片

  本次实战演练采用真采、真检模式,按照低风险10人混采标准进行。采样点设置入口、测温区、信息登记区、临时隔离区、缓冲区、采样区、医疗垃圾暂存区、出口等功能性区域。

  在工作人员指引下,现场严格执行1米线标准进入,健康码与行程卡验证、体温检测、信息采集、样本采集、应急处置、消杀等环节有序进行。集中核酸检测演练完毕后,进行脱防护用品、医疗废物处理和场地消杀工作,严防现场疫病传染。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万耀明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并要求各位领导干部、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要紧绷疫情防控思想之弦,严格落实工作要求,确保实战时组织有序、规范高效。罗秀芬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指出此次演练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各村(社区)一定要结合实际情况提前做好村民工作,做到迅速、科学地应对全员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为确保此次演练成功,叶塘镇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制定了《叶塘镇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方案》《叶塘镇新冠病毒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方案》,成立了新冠病毒大规模核酸检测领导小组、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指挥部,举办了新冠病毒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培训会,派出镇机关干部、志愿者40多人,医务人员20多人,出动警力5人。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响应能力,为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采样检测工作积累了实战经验。叶塘镇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梳理演练的漏洞和短板,不断完善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预案,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辖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编辑:戴宇宇  /  审核:吴彬辉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