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后闹事,殴打他人?拘留!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3-10 09:17:25

俗话说“酒壮怂人胆”

要知道,这酒喝高了

 有些人,他就控制不住自己

图片

  近日,叶塘一男子酒后闹事并殴打护林员,最终因寻衅滋事被叶塘派出所依法行政拘留。

  3月2日,叶塘派出所接到一起纠纷警情。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前往现场处置。经调查,7时30分许,黄某某手牵一条狗并持板砖在新生村村道中间拦截群众车辆,并欲将狗塞进群众车里未果后,将板砖扔进后座,同时手拉驾驶室车窗位置不让群众离开;10时许,我镇护林员为方便垦造水田工作的开展,在新生村黄京寨进行割草操作,期间黄某某频繁前来耍酒疯并使用树枝殴打护林员,将割草机毁坏;11时05分许,叶塘镇政府工作人员与村干部在现场劝导制止黄某某停止相关行为时,酒气上头的黄某某仍然不听劝阻,为发泄自己情绪甚至跳上叶塘镇政府公务车并扭动破坏方向盘,扬言要扣留我镇公务车。经依法调查了解,此前黄某某酒后经常无故将车横放拦住村道和在村民家门口无故长按喇叭滋扰村民。

图片

  目前,黄某某因多次在新生村及周边拦车、拦路、滋事扰民的违法行为,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图片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 

  (一)结伙斗殴的; 

  (二)追逐、拦截他人的; 

  (三)强拿硬要或者任意损毁、占用公私财物的; 

  (四)其他寻衅滋事行为。 

  造成轻微伤直接成本

  5至15日行政拘留+500至1000元罚款+医药费、误工费等赔偿+因在拘留所少挣的工资。

   造成轻伤直接成本

  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赔偿金+开除公职+医药费、误工费等赔偿+因在拘留所少挣的工资+社会及家庭影响。

  造成重伤或死亡直接成本

  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死刑+经济赔偿+社会及家庭严重影响。

   打架附加成本

  在公安机关留下前科+心情沮丧抑郁+名誉形象受损+家人朋友担忧+就业、参军、工作、生意、出行、生活等因留下案底遭受更大的影响。

   民事责任影响

  诉讼费+医疗费+律师费+误工费+法律规定赔偿相关费用。

  为此,公安部门提醒广大市民

  要引以为戒,决不能蓄意醉酒闹事, 否则,无论你是有意还是无意都要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最终害人害己。

编 辑:冯 超 /  审 核:黄 珂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