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误农时不负春】叶塘镇召开2022年春耕生产现场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3-30 09:24:02


图片

  3月28日上午,叶塘镇2022年春耕生产现场会在北塘村召开,对全镇春耕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镇领导班子成员、42个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驻村组长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现场会。

图片

  北塘村党支部书记丘远辉在现场介绍了本村推进土地流转、撂荒耕地复耕复种、春耕准备等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

图片

  镇党委书记万耀明在春耕生产现场会指出,叶塘镇全体镇村干部要深刻认识粮食生产的重大意义,要站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做好春耕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保面积、稳产量、优服务、防风险。

图片

  现场会后,在镇政府二楼大会议厅召开叶塘镇春耕生产、复耕复种工作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练学伟与村党支部书记签订了《2022年粮食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留桥村、下中村党支部书记在会上作表态性发言。他们表态下来将持续积极行动,为推动本村春耕生产开路子、找法子、想点子,群策群力,充分发挥党员群众的力量,全力推进春耕生产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党委副书记、镇长练学伟对下一步的春耕生产工作进行全面布置,要求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抢抓农时,创新工作方式,突出工作重点,全面铺开春耕生产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考核力度,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抓好春耕生产工作。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必须坚持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和春耕生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镇党委书记万耀明作总结讲话时强调,全体镇村干部第一要正确科学认识任务,凝心聚力,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底线;第二要想尽千方百计,敢于担当,确保春耕生产、疫情防控、国土卫片整治、山体滑坡地质灾害整治、森林防火等工作有序开展;第三要迅速开展行动,抢抓机遇,推出务实举措,优化各项服务,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图片

图片

  过去一年,叶塘镇始终坚持把粮食安全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全力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9290亩。今年,计划粮食播种67944.8亩,其中上半年播种30892.3亩。当前,叶塘镇春耕生产已全面铺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编 辑:杨 思  /  审 核:黄 珂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