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叶塘镇:违规违建“零容忍”,依法拆除“不手软”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4-11 09:57:3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4月9日,我镇组织镇综合执法大队、自然资源部门、驻村干部及村干部对鸭池村桐岭屋黄公塘边上违规占用耕地的铁皮房进行拆除。

图片

拆除前△

  据悉,镇村干部于2021年11月份通过巡查发现黄某等人未经批准在叶塘镇鸭池村桐岭屋黄公塘边上违规占用耕地约1亩搭建铁皮房。当天,镇村干部立即阻止其违法行为并责令其立即自行拆除,但黄某不听劝阻;次日,叶塘镇自然资源部门继续做其思想工作,但黄某依然无动于衷,不肯拆除。2021年12月17日,镇自然资源部门发出《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再次要求黄某自行拆除,但其仍一意孤行,拒不拆除。经多次劝导无效后,我镇对其违法用地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并依法拆除违法建筑。

图片

图片

拆除后△

  接下来,我镇将继续加大违建巡查管控力度,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对违法用地行为进行全面整治。严格落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要求,坚持对违建行为保持“零容忍”工作态度,坚决遏制住增量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拆除一起,曝光一处。同时,提醒广大群众,切勿因一己私利进行“抢搭抢建抢种”行为,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编 辑:戴宇宇 

审 核:黄   珂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