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叶塘镇:疫情防控齐助力,“敲门行动”零距离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4-19 16:17:33

  “十分感谢大家!没想到我的诉求能这么快得到回应。”近日,叶塘镇疫情防控办接到来电,一名居家隔离监管对象表明因其身体原因需要到中医院做血液透析,但现如今需要居家隔离,不知如何是好。对此,叶塘镇党委政府夯实为民情怀,体现服务实效。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同时,积极响应群众特殊诉求,为建新村的一名居家隔离监管对象安排专车接送到中医院做透析,主动上门服务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图片

  与此同时,在济广高速教礼、叶塘出口与S228线与龙川交界处,叶塘镇联合市公安、交通运输、卫健等部门,冒雨淋、顶烈日、宿夜露,实行24小时全天候轮流值守。自3月16日以来,3个检测点工作人员共计1224人,进行核酸检测18727次。通过对进出车辆上的所有人员进行检查,重点排查外地车辆,查验驾乘人员健康码、行程码,并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确保排查“不漏一车一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外防输入的同时,叶塘镇全体镇村干部和卫生院医护人员周六周日取消休假,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穷尽一切办法,做到应接尽接,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完成目标任务。通过召开疫苗接种“敲门行动”部署会议,划分好片区,落实好带队领导和工作人员责任,确保全面排查到位。

图片

图片

图片

  以开展“敲门行动”为抓手,结合村(社区)网格化管理,镇工作人员通过上门入户开展宣传,强化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实行楼楼过,栋栋走,户户行,坚持“上门、见人、验码”。逐村、逐组、逐户、逐人过滤,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确保万无一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自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以来,通过全体镇村干部、医务人员、党员志愿者的共同努力,叶塘镇60周岁及以上老人接种疫苗目标人群任务数11335人。截至18日18时,已完成接种10378人,接种覆盖率达91.56%。下一步,叶塘镇将继续结合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电信诈骗等工作,全面落实网格化防控,确保少流动、不聚集、报行程、做核酸、打疫苗等各项防控措施及时传达到户、落实到人,引领群众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这里,呼吁广大群众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并及时接种新冠疫苗!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