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梅州疾控提醒:假后来(返)梅,请速查核酸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5-06 17:16:50

  我国境内本土新冠肺炎疫情仍呈多点散发和点状暴发并存的态势。“五一”假期已结束,梅州疾控提醒来(返)梅人员一定要留意近期所到过地区的疫情动态,按照规定报备、测核酸。

  根据梅州市现行防控政策:

  所有外地来(返)梅人员,应该在抵梅后在机场、火车站、公路客运站、高速路口就地检测核酸,或24小时内尽早就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于12小时内向居住地社区报告,在梅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建议居家不外出,避免不必要的人群聚集。

  根据5号通告要求,需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或居家隔离,以及需要连续核酸检测的人员,请严格按照指引接受后续的健康管理措施。

  疫情防控常态化,广大市民朋友仍要坚持个人防护不放松,牢记防控“五还要”:口罩还要戴,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社交距离还要留,门窗还要尽量开。“让我们以实际行动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效,齐心协力应对疫情变化。”


  图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