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血青春 参军无悔——“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走进叶塘中学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5-10 09:36:49

  为进一步激发叶塘学子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提高学生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让学生了解征兵相关政策,鼓励更多的有志青年积极投身于祖国军队建设。2022年5月9日下午,由兴宁市人武部主办的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活动在叶塘中学礼堂举行。兴宁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主任杨宝明,兴宁市叶塘镇党委委员、武装部负责人蔡冬玲及刘新彬干事;叶塘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陈明,学校办公室主任杨波等领导出席了宣讲活动。叶塘中学300多名高三年级学生现场聆听了宣讲。宣讲活动由叶塘中学校长陈明主持。

图片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强大的军队来护航。兴宁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主任杨宝明围绕建设强大国防的重要性、紧迫性、必要性、自主性等四个方面,带领全体学员从我国近代历史和现代历史进行了回顾,站在国家发展战略的高度,深入浅出地诠释了建设强大国防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深刻关系,层层分析当前国际战略局势以及我国周边地区的安全形势,讲解了新时代改革强军取得的伟大成就。

图片

  此次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活动,杨宝明主任从政治、军事、经济和外交等多维度讲解了大家关心关切的国防与国际形势热点问题,使学员们受益匪浅。杨主任勉励高三全体学生要强化国防情怀,强化使命担当,将个人理想、责任融入到富国强军的伟大实践中去。

图片

  陈明校长对杨宝明主任的讲话进行了总结。

  一是中国为什么要建成强大的国防。建设强大的国防是和平的一个重要的保证,有了完善的防御能力才能够保证人民的安居乐业。国防越是强大,遏制战争爆发的力量就越大,保卫和平的力量就越大,打赢战争的力量就越大,实现祖国统一的力量就越大,保障经济持续发展的力量就越大。

图片

  二是青年为什么要报名参军。按照国家兵役法是这样规定的, 适龄青年满18岁后都有服兵役的义务。高中生和大学生报名参军可以享受“四个优先”政策。所谓“四个优先”,其实就是“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和“优先安排使用”。这些优先政策能够帮助大学生更加顺利地成为一名军人。大学生参军的话可以保留学籍,等到大学生退伍之后,他们可以继续返回学校读书。参过军的大学生还能够享受每年8000元的学费减免措施。对于那些家境相对较差的大学生而言,这无疑是很好的一项福利。

  三是怎样才能参军报国。依法服兵役是《宪法》赋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义务。同学们走入军营,可以锻造强健体魄,锤炼顽强意志,增长人生见识,学到精湛技术,符合条件的可提拔为军官或选取为士官,同时还可以得到优厚经济待遇,享受升学就业等优惠政策。

  陈明校长勉励高三学子要敢于有梦、敢于追梦、敢于圆梦,让青春在军营的历练中、在为祖国的奉献中闪光。

图片

  最后,叶塘镇武装部负责人蔡冬玲作了简要讲话。她希望同学们继往开来,顺应时代要求,自觉履行国防义务,使自己的脉搏与国家的发展和谐一致,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筑起一道坚固的国防。

  此次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活动让叶塘中学高三学生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提高了学生对我国国防军事的关注度,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极大地激发了他们投身军营的热情,为叶塘镇下一步征兵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叶塘中学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