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叶塘镇:筑巢引凤聚贤才 赋能发展促振兴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5-30 09:12:05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激励各类人才在农村广阔天地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打造一支强大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在乡村形成人才、土地、资金、产业汇聚的良性循环。

图片

  5月26日,兴宁市叶塘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启用暨农旅·康养实用人才培育基地建设签约仪式在叶塘镇叶南渔村举行,标志着叶塘镇人才培育引进工作开启新篇章。兴宁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孙伟权和人才室主任黄艳丽、兴宁市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刘伟东同志,以及叶塘镇党委政府、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镇村党群服务中心、仲恺广梅研究院以及梅州市新农人人才驿站(梅州市乡村振兴人才驿站)相关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用仪式

图片

图片

  活动首先进行叶塘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启用仪式并对驿站相关情况进行介绍,明确乡村振兴的关键在于人才振兴,要充分发挥驿站的人才平台载体和桥梁纽带作用,打造叶塘镇信息共享、人才培训、科研智库、新媒体营销等服务机制,为叶塘镇乡村振兴提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启用仪式结束后,孙伟权常务副部长、万耀明书记等人共同为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启用进行揭牌,黄艳丽主任、肖雷鸣副书记共同为乡贤联络服务中心进行揭牌。

聘书颁发、合作签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中,肖雷鸣副书记、王宏副书记为乡贤联络工作者及专家智库人员颁发聘书。仲恺广梅研究院代表及鸭池、汤湖、大路下村支部书记签订叶塘镇预制菜产业服务合作协议,梅州市乡村振兴人才驿站负责人胡振天及叶塘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代表肖海锋签订农旅·康养实用人才培育基地共建合作协议。下来,叶塘镇将立足自身的资源优势,围绕乡村振兴工作,有效发挥驿站引才、聚才、育才和服务人才的作用,为实现叶塘镇提质增效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智力和创新支撑。

活动致辞

图片

图片

  活动致辞中,万耀明书记对孙伟权副部长和在场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梅州市乡村振兴人才驿站的大力支持和为驿站建设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对叶塘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的管理提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着力打造引才聚才平台;二是注重协同合作,着力打造人才交流纽带;三是聚焦精细服务,着力打造人才服务阵地。

  兴宁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孙伟权在致辞中代表市委组织部对叶塘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启用和农旅·康养实用人才培育基地建设的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叶塘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的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的运营工作提出具体的指导建议,叶塘镇党委政府要以人才驿站建设为契机,发挥乡贤联络服务中心作用,在重引育、搭平台、优服务上下功夫,创新“引育留用”的方式方法,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点”,激活人才干事创业活力,为建设美丽叶塘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让各路英才精心耕耘叶塘这块希望热土。

图片

编辑:罗竞  /  审核:黄珂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