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质灾害风险高,这些技能你得知道!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6-18 11:04:27

  目前广东暴雨持续,部分水库水位也接近甚至超过警戒水位,连日降雨已导致土壤含水量高,地质灾害风险高,滑坡、泥石流、塌方等灾害极易出现。从下图的“广东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产品”图可知,粤北、珠三角中北部市县地质灾害风险极高,需重点防御山区山洪、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等灾害。

图片

  在地质灾害易发生地区,山边水边坡谷地带居民要记得,下雨了就要从楼下搬到楼上住,从房间的后墙搬到房间的前部住(地质灾害发生时争取更多逃生时间,特别是夜间突发地质灾害时为自己获取救命时间),下小雨的时候也不要掉以轻心,留心观察,下了大雨最好的办法就是离开危险区域,如去亲戚家避险。

图片

以下关于地质灾害的征兆和防范措施,你一定要记在心里:

图片

图片

图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