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叶塘镇】禁毒反诈齐宣传,凝心聚力筑平安!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7-22 18:25:55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反诈宣传工作力度,提升干部群众的禁毒反诈意识,扎实推进叶塘镇禁毒反诈工作取得实效,7月22日上午,叶塘镇人民政府联合兴宁市禁毒办、兴宁市打诈联席办、兴宁市妇女联合会、兴宁市工业园管委会、兴宁打私办等在叶塘镇汤湖村胜公围文体广场开展主题为“反诈我先行·禁毒钟长鸣”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

  兴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君溢、兴宁市禁毒办专职副主任邓晓华、兴宁市打诈联席办副主任罗美良、叶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练学伟、兴宁市妇联副主席温玲玲、兴宁市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刘杰及叶塘派出所、村“两委”干部、社工、志愿者、群众等200多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叶塘镇党委副书记石宏主持。

图片

  活动上,练学伟镇长总结了叶塘镇近期的禁毒反诈形势和工作成效,倡导广大干部群众要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踊跃检举揭发各种与毒有关、与电信诈骗有关的违法犯罪活动;树立拒毒防诈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君溢副市长在活动中强调,毒品和电信网络诈骗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的问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压惩治态势,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一是希望叶塘镇党委、政府再接再厉、善作善成,以“零容忍”的态度重拳打击涉诈涉毒人员,纵深推进“全民反诈、全民禁毒”。二是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加强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联动,增强工作合力,加大打击力度。三是希望人民群众积极参与、造浓氛围,努力提升个人“禁毒反诈”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积极成为宣传员,营造“全民参与、全民禁毒、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为建设平安和谐兴宁贡献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通过背景墙签名,展示仿真毒品模型,发放禁毒、反诈宣传资料和小礼品等形式,向参加活动的干部群众详细介绍了常见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种类,禁毒法律法规,结合典型的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立正确、健康向上的生活观念,提高群众防毒拒毒的意识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叶塘、法治叶塘”筑牢基础。

  参与活动的群众一致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宣传活动,了解到更多的禁毒反诈知识,自身防范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下来将积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禁毒反诈相关知识,为营造全民反诈、全民禁毒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石巧云                    

审核:黄   珂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