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蛋鸡综合性管理措施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13-12-23 22:05:41

  (一)预产期的环境控制

  1.温度 鸡群最适宜的温度是13℃~24℃,应尽量把温度控制在这个范围内。

  2.湿度 保持在60%左右即可。

  3.通风 保持良好的空气质量,以人员进入鸡舍后闻不到粪臭味为准,必要时可以不考虑保温。

  4.光照 严格执行育成期光照管理要求。光照的增幅不宜太长,否则会诱发鸡群早产或初产时脱肛。

  (二)日常管理

  1.上笼转群 最迟上笼转群应在16周完成,这样有利于新母鸡在开产前熟悉和适应环境,并可为预产期减少应激,为以后贮备营养和调控体重打下良好的环境生理条件。

  2.选择与淘汰 入笼时按品种要求剔除个体过小、瘦弱及病残的鸡,同时将个体体重差异不大的分为一组,为日后营养调控做准备。

  3.体重调控 主要是对较小的个体进行体重调控,继续饲喂育成期饲料并停止给光,尽可能在最短的时间到达或接近品种开产前体重要求。

  4.保证饮水和饲料的充足供给,一般不建议限饲,同时饮水中建议定期添加维生素C或多维电解质等抗应激药物。

  5.在选用预混料时,尽可能选用挑战产蛋鸡预产期专用预混料,也可以用产蛋高峰期预混料替代,但在设计大料配方时各项营养值尽可能高些(其营养指标参见上述预产期指标)。另外,饲料日粮的粒度介于育成料与产蛋料之间,一般建议粉碎粒度在1.5~2.5毫米。

  (三)加强疫病防控工作

  1.免疫接种 根据免疫计划在预产期要完成新城疫传染性支气管炎减蛋综合征疫苗及传染性喉气管炎弱毒苗第二次接种和鸡痘疫苗第二次或第三次等接种工作。禽流感灭活苗建议在产蛋率达到70%左右时进行第二次免疫。本阶段采用预产期营养时对鸡的影响较小,否则影响较大。并且建议疫苗免疫前后三天投服一些抗菌素如氨苄青霉素、恩诺沙星类等,可降低应激。

  2.合理使用抗菌药物 定期通过饮水或饲料添加适量的抗生素以提高抗病能力,尤其是在产蛋前后。连续用药3~5天,以预防大肠杆菌病、霍乱及沙门氏菌病等。

  3.坚持严格消毒 按照要求定期进行带鸡消毒和舍外环境消毒,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尽可能加大通风量,粪便和垃圾及时清理。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