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叶塘汤湖温泉简介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15-05-20 16:12:49

汤湖温泉位于风光旖旎的兴宁市叶塘镇汤湖村,东距兴城8公里,西靠河源市龙川县,南临五华县、北连本市大坪镇。汤湖温泉古来有之、天然而成,素有 粤东第一泉 美誉,是久负盛名的兴宁 古八景 之一。

据广东省723水文地质队测定,此温泉的流量6.37公升/秒,水温高达82℃,日流量可达2700立方米。该温泉富含碳酸氢纳、硫化氢、氡、锂、碘等十几种化学物质及微量元素,对神经衰弱、高血压、糖尿病、皮肤病、关节炎等都有很好的疗效和较强的保健作用。经广东省著名温泉专家冼汉隆鉴定: 该温泉水质一流 。

叶塘镇汤湖温泉目前情况:温泉开发主要有外商投资和村民小作坊经营为主。有规模以金晖温泉大酒店和国群大厦为代表,以民营企业的大小浴室共86家,浴池近300个,年接待游客人数约10万人次。

温泉开发前景:1、交通便利。叶塘汤湖距梅州市58公里,是连接江西省、福建省的重要交通枢纽地带。河梅高速公路、粤赣高速公路和即将开通的 济广 高速公路拉近了叶塘与珠江三角区、汕头沿海地区、江西省、福建省的距离,形成了与梅州一小时,与珠江三角区三个小时的经济生活圈。2、温泉开发迎合人们远离城嚣崇向自然的理念,在兴宁形成以登神光山---游合水---泡温泉的生态旅游时尚,给人们以回归大自然的感觉。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