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畜禽养殖小窍门

浏览次数:-作者: 叶塘镇 信息来源: 转自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5-10-21 10:26:57

1.猪喂生料。用生饲料喂猪,不仅饲喂方便,省时省力,而且适口性好,有利于保存营养和提高饲料利用率,但精、粗、青饲料要合理搭配,确保营养全面,适口性好,让猪爱吃;喂量要由少到多,逐步增加,让猪有一个适应过程。

2.马喂夜草。俗话说: 马不吃夜草不肥。 这是很有道理的。马、骡、驴等都是单胃动物,一般吃下的草料不到4小时就会全部消化完。因此,只有晚上加喂夜草,牲畜才能吃得饱、膘情好。另外,如果仅白天喂草,由于饥饿,就会暴食,还可能引起胃扩张、结症等疾病。

3.羊喂吊草。把草捆成小把吊起来喂羊,吃一点、撕一点,羊会吃得很香,而且可节省饲草。

4.兔喂花食。养长毛兔喂单一饲料,饲料中所含的氨基酸不全面,就会影响产毛,还浪费饲料。如果将多种饲料混合,饲料中的不同氨基酸可以互相配合,取长补短。这样,氨基酸齐全,蛋白质丰富,长毛兔能产好毛、多产毛。

5.鸡喂砂砾。给鸡每周适量补喂一次砂砾,有助于鸡胃中饲料的研磨,帮助消化和吸收,使饲料消化率提高3%~8%。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