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致全市电力用户节约用电告知书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1-12-15 09:37:46

致全市电力用户节约用电告知书


  全市电力用户∶

  今年,我市社会用电量占比居高,能耗“双控”工作形势十分严峻,为落实省政府能耗双控工作部署和梅州市加强能耗预警调控的工作要求,切实降低我市社会用电量,根据兴宁市2021年能耗“双控”工作会议要求,请配合做好如下工作:

  一、率先垂范引领。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要充分发挥示范作用,自觉带头节约用电,下班时关闭电脑、打印机等用电设备电源,关闭办公室、楼梯间照明电源,双电梯的设置单双层电梯,鼓励三层以下工作人员走步梯,带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节约用电氛围。
  二、杜绝照明浪费。全市商业场所、交通运输场所、建筑场所、娱乐场所、酒店宾馆等要关闭不必要的夜间照明,严格控制装饰性景观照明。各镇(街道)要科学规划城乡公共照明,加强路灯设备用电管理,保留道路照明功能,推行路灯照明设施“推迟半小时开,提前半小时关”、“半边开”、“间隔开”等限电节电措施。加强公共广场、街道两边商铺户外广告亮化用电管理,减少霓虹灯、广告灯等用电负荷。
  三、绿色低碳生活。广大市民要牢固树立节约用电、安全用电意识,自觉养成绿色用电、低碳节能的良好习惯,外出时随手关闭灯具、电视、空调、热水器等电器电源,减少电器待机消耗。

  节约用电,人人有责。我们诚挚呼吁全市电力用户节约用电,积极配合,让“随手关灯一小步,节约能源一大步”成为共识,一起共克时艰!

  特此告知。


  

                                                             兴宁市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月13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