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关于开展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的公告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1-12-15 09:45:31

关于开展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的公告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感染的最有效、最简便的关键措施,也是强化疫情防控的有效手段。现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在预防重症、死亡方面效果显著。但随着接种疫苗时间的推移,受种者的中和抗体水平下降,保护效果有所减弱。而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后,对预防感染、发病、重症等保护效果均较全程接种后都有提高。

  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我市已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完成灭活疫苗(两剂次)和腺病毒载体疫苗(一剂次)接种已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可进行一剂次的加强针免疫接种,请符合条件的市民朋友们尽快到就近的接种点接种。

  温馨提示:

  1、接种灭活疫苗(两剂次)和腺病毒载体疫苗(一剂次)是否已满6个月,可查看本人手机粤康码“新冠疫苗的接种记录”。

  2、请佩戴口罩,携带本人身份证前往,70岁及以上人群,需携带体检报告并由家属陪同。

  3、接种前,受种者须如实告知自己的健康状况。有近期体检报告的可主动提供,便于更准确快速评估健康状况。

  4、接种后要在接种点留观30分钟。

  5、接种后24小时内不得进行核酸检测。

  6、新冠疫苗要与流感或其他疫苗接种至少间隔14天。



                                                            兴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
                                                                2021年12月14日


兴宁市新冠疫苗接种点信息

↓↓

  图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