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余其豹:精准实施差异化防控策略 推动援企稳岗政策落实落地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3-04 16:25:16

    3月3日上午,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到刁坊、坭陂镇调研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精准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的同时,全力推动援企稳岗政策落实落地,把注意力聚焦到“员工回得来、材料进得来、产品出得去”上,帮助企业实现从复工到复产、达产、增产。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邓强参加了调研。

1.jpg

    余其豹等一行先后来到奥园悦江府、刁坊镇市级污水处理厂建设现场和刁坊镇新坪塘村、坭陂镇红旗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调研,详细了解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春季农业生产、脱贫攻坚等工作情况。

2.jpg

    奥园悦江府和刁坊镇市级污水处理厂的建设由于外地民工大部分还未到位到岗,影响了建设进度。余其豹希望建设单位要加大政策的宣传,及时消除非疫区民工来兴的思想顾虑,并想方设法接回民工,加快项目的建设。各职能部门和属地镇(街)要加强监督指导,压紧压实企业防疫和安全主体责任。同时要全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缺用工、缺建设配套”等问题,推动省“20条”、梅州“18条”等各级各类援企稳岗政策落实落地。

3.jpg

    在新坪塘村,余其豹强调,各镇村在认真落实防疫措施的基础上,要不误农时组织好春耕生产,掀起春季农业生产热潮,推动“一村一品”建设,着力打造特色农业产业,为市场提供更加丰富的农产品,促进农村农业的发展;要下大力气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今年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要持续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为群众营造更舒适的生活环境,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深入开展。

4.jpg

    红旗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是生产健身路径、篮球架、学校健身器材、田径用具的企业,目前该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余其豹在听取企业情况介绍后,希望企业要树立远大目标,加大对产品的宣传和推广力度,想方设法增加订单,提速增产,进一步做强做大企业;要求各部门要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提高服务水平,畅通人流、物流、商流,帮助企业实现达产、增产、扩产,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5.jpg

    余其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全市疫情变化的新特点、新情况,在精准实施差异化防控策略的同时,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开足马力,大干快上,迅速释放动能、迅速恢复产能,全力加快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等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