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坭陂镇:防疫不忘防诈骗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06 11:40:10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社会各界都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人类与病毒之间的战争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然而,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对抗疫情期间,一些不法分子却频频利用疫情实施诈骗,侵害消费者利益,性质十分恶劣。为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坭陂镇结合辖区实际,创新工作形式,多措并举,强力推进疫情期间的防诈骗宣传警示教育活动,将防疫、防诈骗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提醒大家在抗击疫情的同时,还要警惕各种诈骗陷阱。

    为确保宣传教育效果深入有效,坭陂镇采用"线上宣传+线下推动"的宣传模式。在线上,镇、村干部积极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转发分享政务微信发布的重要活动、防诈骗小知识及最新的政策措施等,同时多渠道发布预警信息、防骗信息,谨防不法分子利用疫情期间人民群众急需防疫物资的心理进行诈骗。

1.jpg

    在线下,镇村干部结合进户摸排返乡人员、外来人员工作,深入村组、住户、商铺等地向群众讲解“防疫、防诈骗”知识,同时送上防范手册,提醒群众加强防诈骗意识。各村(居)委还通过张贴海报、 悬挂横幅、大喇叭循环播放防范电信诈骗警示语等方式,不断提高宣传的深度和广度,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和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2.jpg

    为进一步提升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成效,坭陂派出所在全面掌握辖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重点人员的基础上,逐人采集基础信息,分级采取管控措施,切实防止重点人员再次作案。

3.jpg

    通过多策防控、广泛宣传,坭陂镇进一步挤压了电信诈骗犯罪的活动市场,压缩了诈骗犯罪的活动空间,逐步构建起全社会综合防控安全网,着力筑牢安全防范屏障,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